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工业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刘盾 陈少徐 卢迪 刘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少徐 卢迪 刘远 记者 刘盾)近日,第24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暨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会上,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揭牌成立,该学院整合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等校内集成电路优势教学与科研资源,目前有在校本科生9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是广东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学院。

“集成电路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介绍说,成立集成电路学院是广东工业大学契合国家战略需求,有力支撑广东“强芯工程”实施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全力支撑集成电路学科的发展,整合多方资源,促进交叉融合,为‘中国芯’研制、生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

据介绍,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将以广东省集成电路“卡脖子”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重点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聚焦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EDA)、集成电路制备技术、新型半导体器件等方向,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广东工业大学将继续推进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努力培养一流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人才,着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据悉,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已建有广州国家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等7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基地。学院近5年承担93项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9项,到校经费超2亿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