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滕州教师冒严寒下水救人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魏海政 胡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1月8日早上7时40分左右,在山东省滕州市界河中学驻地葛庄村,一辆白色小汽车在穿过104国道东临的葛庄桥洞时,误入桥洞积水区。由于积水较深,汽车熄火,进而开始下沉,车内被困的一男一女两人,面临生命危险。

在这紧要关头,界河中学教师高拓恰好经过葛庄桥洞,他发现后连忙让身边的同事拨打110,自己迅速脱去上衣,跳入刺骨的积水救人。随后,高拓老师和另外一名热心市民一起,用尽全力将汽车推到浅水区,救出了两名被困人员。

高拓今年36岁,毕业于山东体育学院,目前是界河中学一名体育老师。“高老师是个热心人,他经常牺牲业余时间,带领学生参加社团活动,并在滕州市全民体育运动会中屡创佳绩。”界河中学校长黄彦波说,“高老师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人,他时刻为别人着想,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每一个人。”(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胡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