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项城: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破解教育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李见新 丁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城区新建成4所幼儿园,全市在建9所幼儿园,招聘幼儿教师150名;对全市307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摸排,取缔154家,整改83家,对具备资格和条件的73家颁发办学许可证;开展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提升办学条件,扩大学位供给,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河南项城市教体局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破解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教育难题,受到广大群众称赞。

项城市教体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机关坚持每周一“半小时”集中学习制度;开设党史夜校,邀请专家授课,目前已举办6期,参加学习党员640人次。市教体局指导学校组织教师“大课间学半小时”,利用教研组会、备课组会的“会后一刻钟”等时间开展党史学习;举办3期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专题培训班,全市1300名教师党员参加党史知识培训;选拨优秀教师组成宣讲团,深入各学校宣讲党史,听众达8000多人次;组织全市2000余名党员教师参与微党课大赛、书画比赛、红歌赛、知识竞赛等,确保广大教师党员学起来、动起来,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强化实践育人,项城市教体局针对教师举办了“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会、“学党史、争做‘四有’教师”演讲比赛、“红歌献给党”歌咏比赛等活动,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我与国旗同框,我为队旗添光彩”“观看红色经典影视谈感想”“学党史知识竞赛”“给爸爸妈妈讲党史故事”等活动。各学校还积极开发红色研学实践活动课程,以探究式、体验式研学,让师生重温红色之旅,传承红色基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丁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