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纺织服装职院:创业大学助困难农户增收60万元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史望颖 王国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许立,是校园里有名的“创业达人”。

“在老师们帮助下,我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注册了自己的品牌‘许小立太湖鸡’,入驻了学院‘侬知’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和新零售实训基地。”许立介绍,自己在学校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一起组建了电商团队,通过线上直播、社群带货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

9.jpg

图为许立团队成员在线上进行直播  王国海 摄

许立和团队成员们联合当地农户,以“公司+农户+电商推广团队”的方式带动养殖户一起养殖太湖鸡。项目通过特色选育、技术研发、环境改造、饲料优化、科学防疫等养殖技术,培育优良的太湖土鸡,申请了太湖鸡品种和新型养殖技术专利2项,使小鸡成活率提高了10%。

目前,许立带领团队开展农户帮产,已会同26家农户开展联合养殖,帮助13户经济困难农户实现增收60万。同时,推出电商客服、直播推广等岗位,给村中农户提供就业机会。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农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联合党支部推出“侬知”助农快车项目,在线上开展助销代售、扶农惠农等团购活动,构建起从田间直接到餐桌的绿色通道。许立正是“侬知”助农快车项目的“尝鲜”者。

“支部一直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开发了‘5G+直播+党员助农’服务模式。身为支部一份子,我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谈及未来,许立希望能够利用太湖环境的天然优势,发展本地旅游和民宿,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成立公益基金,带动更多的农户一起致富。(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王国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