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兵团:加大投入推进职教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教育大会上了解到,兵团将对职业教育“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力度,切实推进兵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据悉,兵团和师市将建立与职业教育办学规模、培养成本、办学质量等相适应的财政投入制度,按照规定落实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和公用经费标准,在保障教育合理投入的同时,优化教育支出结构,确保新增教育经费向职业教育倾斜。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标准安排中等职业教育生均公用经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巩固和落实高等职业教育生均财政拨款水平不低于12000元的标准,并逐步提高生均拨款水平。兵团要求各师市严格落实地方教育费附加费用用于职业教育的比例不低于30%的政策。鼓励师市在职业教育支出中,向符合条件的实训基地购买技能培训服务,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通过兵团统一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为职业学校建设发展筹措经费。同时,切实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到2022年兵团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总数超过一半。

启动兵团优质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建设一批优质中职学校和中职品牌专业。深化南疆职业教育对口帮扶机制,推进援疆省市组团式帮扶南疆师市职业院校,支持兵团优质职业院校对口帮助南疆师市职业院校。为确保一系列目标的实现,兵团决定将高中阶段招生普职比、职业教育经费投入、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和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报告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作为对师市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重要内容。完善职业教育督导评估办法,健全职业教育定期督导评估和专项评估制度,落实督导报告、公报、约谈等制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