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高校师生热议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总书记贺信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孙军 杨安 刘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11月1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驻青岛高校师生第一时间学习贺信内容,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当前做好青少年网络文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担当向前,坚持弘扬网络文明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美好精神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涵育青少年爱国情怀、道德情操和网络素养,教育学生争做网络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维护者。要趋利避害,加强引导,把大中小学生德育教育与网络文明结合起来,寓教育于网络,通过网络开展生动活泼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做到“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网络生态是当代青少年生活的重要一环,覆盖了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增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提高网络信息质量,建设高雅网络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是我们宣传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宣传部新闻网主任陈勇表示,作为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我们要把青年网络文明教育与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相结合,借助媒体平台优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弘扬道德风尚,用媒体为网络文明发声,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传媒力量。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融媒体中心主任、园林与林学院风景园林1902班学生王扬子表示,学习总书记的贺信深受教育和鼓舞。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发很多社会问题。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弘扬网络文明主旋律,健康理性发声、真诚互动交流,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大学校园融媒体中心的负责人,更有责任带领团队的同学一起,发挥自己的所长,策划打造符合网络信息传播规律的文明网络文化“爆品”,真正用青年人喜爱的“网言网语”讲好大学故事,传播青年好声音。(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杨安 刘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