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跨越时空对话马克思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任朝霞 李卉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李卉云)日前,一堂特别的德语课在上海理工大学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德语系沈语桐和汪振宇两位同学用中德双语朗读了《共产党宣言》中的重要选段,180多年前德国青年马克思和当下中国的青年学子,开展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微信图片_20211125150322.jpg

上海理工大学学子用中德双语朗读《共产党宣言》选段。图片由学校提供

以学生展示环节为引子,在这堂精心打造的课程思政示范课上,主讲人既有校外专家学者、市委党校教师,也有校内专任教师、辅导员。“这样的创新课程让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有更充足的动力学德语,进而向包括德国朋友在内的外国友人讲好中国故事。”德语系学生汪振宇说。

“今天的这堂课是学校课程思政‘升级版’的典型案例,我们在课程设计上注重文化和思想的交融,把更多元的思政元素融入到具体课程中,并且不断打磨、凝练、提升,不仅讲好这一堂课,还要讲好每堂课。”上理工副校长张华介绍,作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校,上海理工大学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了课程思政的全覆盖。今年,学校的课程思政工作探索跨学科、跨部门整合资源,在比较文化的视野下,为课程思政注入更加深厚的内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