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院士之家”在青岛启用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孙军 滕以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滕以庆)12月1日,山东省首个“山东院士之家”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将助力新区打造成为院士专家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成果转化的“试验田”,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山东院士之家”将按照“团结凝聚院士、服务智库研究、开展学术交流、打造人才高地、推进项目落地”的功能定位,积极探索服务院士专家的新模式,邀请院士专家考察指导;组织院士领衔的学术研讨及创新论坛活动;联系院士专家团队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技术需求,为来青的国内外院士专家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把“山东院士之家”打造成为院士在新区生活工作的贴心舒适之家和院士创新成果服务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山东院士之家”启用后,举办了首期“青岛院士讲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侯保荣,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研究员郑建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分别围绕“腐蚀防护技术与双碳目标的实现”“浅谈密码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转型趋势与石油大学的使命和未来”作主题报告。

据了解,该新区将以“山东院士之家”试点建设为契机,坚持以“服务、交流、引智、助创”为引领,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积极搭建联系服务院士等高端人才的桥梁纽带,着力建设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学术交流、考察调研等实体化服务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