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双减”在行动|江西南丰县:学科类培训机构实现全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徐光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光明)“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江西省南丰县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全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全县22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关停9所(无证无照8所、停止办学1所),转为非学科类13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清零,压减率达到100%。

该县印发了《南丰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从公安局、民政局、市监局等16个成员单位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形成挂图作战、集中办公、每周调度、每日情况报告工作机制。统一制定了《南丰县校外培训机构监督公示牌》,明确告知了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注意查看的十大事项。将十大事项张贴在57家培训机构显著位置,并设置了监督举报电话。重点对违规办学资质、违规预收费、违规培训时间、违规培训内容、违规聘用教师、违规招生宣传、安全隐患7个方面进行监管。

南丰县成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专班,通过高密度联合执法,加大对学科类培训机构监管力度,督促学科类培训机构停止招生、收费,规范办学行为。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多次对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督查。联合工商银行,建立教培云资金监管平台,实现资金、学生、教师、课程、机构“五个管起来”,防止培训机构退费难、卷钱跑路。

在县教体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预警提示、停止办学、学科类转为非学科类等公告,设置了举报电话,组建双减家庭教育讲师团队,大力开展全县百场家庭教育进万家教育实践活动,向家长宣讲“双减”“培训机构治理”等有关政策、措施,形成家校合力,降低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的需求,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学生由双减前5188人下降到2606人,减少了49.9%,其中参加学科类培训机构学生数由1413人降为0。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