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部高校、民族高校共上一堂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西部高校、民族高校“共上一堂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暨“新闻传播大讲堂”学习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西部地区、民族地区高校新闻传播院系是我国新闻传播教育的重要组成力量,西部地区、民族地区高校的新闻学子作为本地区的新闻后备人才,将在巩固边疆安全和维护民族团结等各项事业中发挥独特作用。

本次活动由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牵头,联合西部高校、民族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共同主办。中央民族大学、云南大学、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等30多家高校新闻传播院系负责同志,师生代表近3000人通过线下会场、线上会议和直播等多种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本年度“大讲堂”以“践行四力,与时代同行”为主题,邀请了来自18家新闻单位的32名优秀新闻工作者担任主讲人。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张昆教授表示,此次活动创建了独特的协作模式,将加强西部地区、民族地区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协同育人,共同探索“新闻传播大讲堂”的长效机制,协同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共用,为党和国家培养卓越新闻传播后备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