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宣讲进农村 接地气 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周仕敏 黄舒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黄舒艳)近日,广西教育厅到来宾市忻城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广西教育厅副总督学、二级巡视员韦兰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村民喜闻乐见的话语进行了接地气的宣讲。

“同志们、乡亲们,今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宣讲会上,韦兰明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特点及意义”等内容,诠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刻内涵。同时,结合近年来六纳村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

用身边的事、身边的感悟引导村民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认识。韦兰明在宣讲时特别讲到了农村发生的变化,比如今天的六纳村有了4A级景区的湿地公园,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源于党的政策好。

“富了口袋,还要富脑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为基层的村民带去了精神的食粮,讲到动情处,一位村民主动“插话”说起了自己家的变化。“现在是单车变摩托,摩托变四轮,家家户户住起了楼房,公路修到家门口,吃饭穿衣都不愁。”

宣讲最后,大家集体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村民黄宏辉说:“宣讲非常接地气,面对面与我们老百姓沟通,用我们的家乡话宣传了党的好政策。”

据介绍,忻城县是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西教育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单位。19年来,广西教育厅派出15任工作队长、68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定点帮扶大塘镇、红渡镇和古蓬镇等3个乡镇11个村,在民生保障、产业创新、教育发展等方面真抓实干,取得了积极成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