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温医大成立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卞成德 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卞成德 记者 蒋亦丰)近日,由温州医科大学、苍南县人民政府和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正式落成。

据了解,放射医学是医防融合的特色专业,是利用射线灭杀肿瘤细胞已达到肿瘤治疗效果的临床医学,同时可为防护辐射的不确定性提供措施与依据。目前,包括温州医科大学在内,全国培养放射医学本科专业的高校仅有6家左右,国内每年放射医学本科毕业生仅100余人,远远无法满足临床肿瘤放射治疗的需求。

接下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温医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放射医学专业优势以及中广核在核技术领域的优势,开展医学应急检测辅助诊断、核辐射应急药物研制、安全应急管理等核辐射医学应急关键技术以及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人才培训、职业病危害评价等研究,全力打造核医学应用领航者、高能级人才聚集地、科研转化孵化器、核安全保障防火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