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峰会探讨国际计算智能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孙军 王大勇 成玲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 成玲玲)人工智能已成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研究热点。历时3天的“2021国际计算智能最新进展会议暨‘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前沿学术峰会”,12月12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闭幕。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英国、土耳其等19个国家的计算智能与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其中包括各国院士16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家16人)进行了主题报告,带来了计算智能和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以新理论、新方法、新方向指引计算智能与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创新及应用新方向。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人数超过3000人。

本次会议聚焦人类健康、基因序列、智能电网、交通安全、物联网、电子游戏、人机交互等多个人工智能及跨学科应用前沿领域,深入探讨神经网络、模糊系统、深度学习、进化计算、多智能体等最新技术的相关优势与挑战,探索更新的技术、更多的可能。

本次大会主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教授、跨媒体大数据实验室主任、《IEEE 神经网络与学习系统汇刊》副主编王健告诉记者,计算智能众多前沿技术已逐渐应用于工业、农业、医学、交通、服务等领域,同时,这些领域中不断涌现的新需求,也在促进和推动着计算智能领域各项技术向前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度重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学科的发展,以理学院、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学科为基础,搭建面向应用数学、软件、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机构,正在开展相关研究和校企合作。

本次会议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工程师及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同时有助于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交流,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创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