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从延安走出来的教育学科与教育学院”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2月9日,在华北联合大学教育学院建立81周年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复建10周年之际,“从延安走出来的教育学科与教育学院”展览在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开幕。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原陕北公学教务长、原华北联合大学教务长、华北联合大学社会科学部教育学系主任江隆基之女,原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江亦曼等出席活动。

张东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学科与教育学院是从延安走出来的,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和优良的学术传统。81年前建立的华北联合大学教育学院,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个正规的教育学院,并在1942年至1945年独自承担起华北联大在边区的办学重任,接续了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的血脉与薪火,为边区的教育工作和根据地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教育学院重新组建10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教育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牢牢把握教育学科发展的新方向和新契机,把握教育研究和发展的规律,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牢记和弘扬人大教育学科的光荣传统,以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中国教育学理论体系为最高奋斗目标,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张东刚、江亦曼、成仿吾老校长之女成其谦等共同为展览揭幕。随后,“纪念华北联合大学教育学院建立八十一周年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复建十周年座谈会”在逸夫会议中心举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