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赛季,再拼一下!

2021至2022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开启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李小伟)2021至2022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许闽峰及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17193825.jpg

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新赛季将持续至2022年6月,预计举行1.4万余场比赛,将有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余所高校的6万余名大学生参赛。新赛季主题为“再拼一下”,既是一场青春的对决,更是一次情怀满满的征程,旨在激励高校学子,为了胜利与荣誉在球场上,再拼一下。

新赛季揭幕战,男子公开组、女子组、男子高水平组的精彩对决轮番上演,最终北京邮电大学以9:6击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以22:10击败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以20:19击败清华大学,为新赛季拉开了序幕。 

2021至2022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分为校园海选赛、省市冠军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为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赛,特别是女大学生参赛,新赛季校园海选赛增设女子组,为她们搭建了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为进一步提升3×3篮球赛事的品牌形象,赛事将建立标准化制度,包括赛事手册、赛事指南、赛事规程、比赛场馆设施、后勤接待服务、观众组织、志愿者团队建设、文化建设的标准化等。

本次活动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换届后举办的首场活动。据介绍,新赛季组委会将在赛事推广策略上持续发力:通过与其他高水平赛事联动和人物故事挖掘,拓展赛事内容维度;通过赛事直播、数据和比赛解析的整体升级,在确保比赛时效性的同时,力求在专业性上向职业赛事看齐,挖掘联赛传播深度。此外,联赛也将完全参照FIBA 3×3标准,继续优化海选赛直播质量和打造全新的线上赛事管理系统。

本届联赛将继续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深度融合,围绕联赛构建校园竞赛、线上互动、校园生活、校园音乐等多元化的校园场景,提升参赛高校范围内不同客户群的参与度。将在全面升级《最强球王》《篮球宝贝》两个配套线上活动的基础上,推出多档原创衍生节目。

2021至2022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