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以德为先打造研究生导师队伍——

师范类院校教育硕士导师能力提升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王健 张紫欣 马妍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健 张紫欣 马妍 记者 刘盾)近日,师范类院校教育硕士导师能力提升论坛暨教育硕士导师培训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华南师大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部主办,近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

论坛以“立德树人、规范过程、改革创新、提高质量——新时代教育硕士培养的初心和导师的使命”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导师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规范教育硕士培养过程、创新教育硕士培养模式和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等展开讨论。

“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是研究生导师必须满足的三大基本素质要求。”广东省学位办主任吴宝榆介绍说,广东在校研究生从2015年的8.94万人,增至2021年的17.5万人,年均增长11.8%。广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将着重在全面加强思政教育、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等方面下功夫。

“讲台是立身根基,科研是强身之本,团队是重中之重。”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华南师大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从励志、治学、科研等方面,阐述了研究生导师应具有的品质。

“高校如何进一步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导师如何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职责?这是高校尤其是研究生院必须要回应好的新时代命题。”华南师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卫表示,加强教育硕士导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一流导师队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