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近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天津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简称《读本》)使用情况中期推动工作会在天津教育出版社召开。

会上,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的小学、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和高中思想政治教研员就今年9月份以来《读本》在三个学段开设的总体情况作介绍,并和与会者深度研究了不同学段《读本》的教学策略。部分区域相关教研员以及新华中学、梅江中学、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和平区鞍山道小学、津南区葛沽第三中学、津南区咸水沽第四中学等学校的教师代表作了《读本》使用情况的经验交流和分享。

会议强调,天津市各中小学校道德与法治教师、高中思想政治教师要处理好原著、原理与最新理论和时政要闻的关系,处理好执教学段的读本教学和其他学段读本教学的关系,处理好思想理论核心要点表述与学生语言特点的关系。不同学段教师要守好自己的“一段渠”,种好自己的“一块田”,在熟知自己所教学段内容,熟练执教所教学段后,还要增强整体观,要站在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教学设计的视角,定位所教学段思想内容的深度。

据了解,今年8月,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指导方案》使用培训。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专门成立天津市基础教育《读本》教研中心组,以充分发挥先行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本次《读本》使用情况调研范围覆盖全市小学和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高中思想政治教师及全市三个学段教研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