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经贸大学:青年志愿者“三点联动”服务“双减”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周洪松 孟祥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孟祥燕)“谢谢大姐姐帮我解决难题,这是我画的画,送给你吧!”“我这道题还不会,姐姐能再给我讲讲吗?”……日前,河北经贸大学青年志愿者刘玉莲刚来到本校附中的“三点半”课堂,一帮小朋友便围着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作为本校公共管理学院鸿飞志愿服务大队一员,刘玉莲与其他同学已经多次走进附中开展服务“双减”的志愿活动。

据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鸿飞志愿服务大队与河北经贸大学附属中学联手打造了以“公管益苗课堂”“三点半课堂”“劳动教育实践课堂”三大课堂为内容的“双减”志愿服务体系。通过“思想引领+课后托管+劳动实践”三点联动的运作形式,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志愿服务大队还精心筹备了多种形式的劳动实践内容:“纤纤五指动,栩栩千品生”活动通过与小朋友们在母亲节当天制作手工花朵,增强了孩子们的劳动意识;“落叶送秋来,巧手留秋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收集到的银杏叶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精美书签、作画,变废为宝;“一汤一饺暖附中”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

据了解,鸿飞志愿服务大队走进附中服务“三点半课堂”活动已经完成50余次,累计参与志愿者达300余人。“志愿者们的到来有效缓解了课后服务师资力量不足的难题,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课后服务的成效与质量。”河北经贸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冉利伟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