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政府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2月31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厅,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陶兴成与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签约“青岛市政府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师范学院合作协议”,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与夏东伟签约“青岛市教育局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合作协议”,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与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签约“青岛大学与青岛市教育局关于深化‘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合作的框架协议”,刘鹏照与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为青岛大学青岛师范学院揭牌。

青岛大学作为综合大学,其师范教育发源于1951年成立的青岛教师业余进修学院,1993年融合发展至今,师范教育实现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研究生办学的飞跃,实现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全覆盖。现有学前、小学、思政、教育技术、心理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物理、化学、数学、体育等13个师范教育专业,在读教育类本科生和硕士生约3000人。拥有省、市两级教师教育基地和青岛市教育发展研究院等学术研究平台,迄今培养了4万名师范类毕业生,是青岛市中小幼教师培养的摇篮。

刘鹏照表示,70年来,青岛大学师范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改革,锐意进取,为青岛市基础教育培养、培训了大量的优秀师资,成为青岛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十四五”期间,青岛教育将进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向更高水平教育现代化迈进的新阶段。希望青岛大学发挥综合性大学师范教育优势,对标一流,锐意进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优化师范教育办学机制,做卓越教师的培养摇篮。

夏东伟表示,为服务青岛教育强市战略,打造国内一流师范学院和基础教育,青岛大学要以市校共建为契机,以卓越教师2.0为导向,探索校地协同、有利于发挥综合大学优势的师范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以高质量人才供给和科研产出为区域基础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双方签订协议的具体内容为: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师范学院,支持建设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培养机制建设方面,共建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特级教师流动站等教师教育基地,完善双向挂职与教育合作机制;合作培养师范生;双方协同做好面向青岛招收的“3+4”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贯通培养工作。在师范教育协同发展方面,联合发起成立青岛市师范教育联盟。在开展教育研究方面,联合开展基础教育重大课题攻关。依法依规完善青岛大学青岛师范学院办学经费投入机制,对双方协商按程序立项的具体共建项目予以支持。

青岛市教育局与青大签约.jpg

图为青岛市教育局与青岛大学签约共建青岛大学教育集团。   孙军 摄

揭牌.jpg

图为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左)与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为青岛大学青岛师范学院揭牌。 孙军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