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省教育厅发出抵制校外违规培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12月30日,湖南省教育厅向全省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倡议,抵制校外违规培训,以进一步巩固深化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成果。

倡议指出,实施“双减”政策,事关党的伟业、国家发展和民族兴旺,事关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和未来,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请广大家长朋友积极拥护“双减”政策,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和合理的教育预期,把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作为根本目标,尊重孩子个体差异和禀赋特质,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身心发展规律,切实减轻孩子过重的学习负担,让孩子有更多的兴趣、时间和精力去探索未知、发现新知,去亲近自然、拥抱生活,去融入集体、劳动实践,去锻炼身体、发展特长,将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倡议呼吁,请家长不要盲目、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如确有必要,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合法正规的培训机构,切实做到:不安排孩子参加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培训;不让孩子参加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一对一”等名义举办的隐形变异培训和“地下”违规培训;不让孩子参加在职教师组织的有偿补课;不接受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的超标超前、强化应试等违规教学活动;不让孩子在学校正常教学活动时间参加校外培训;不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寒暑假期安排孩子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以免给孩子和家长带来安全、健康和利益受损等风险。

倡议指出,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维护良好教育秩序,事关孩子的健康成长,也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大局。请广大家长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参加校外培训请与培训机构签订规范的服务合同,索取正规的收费发票,一次缴纳不超过3个月或累计60课时的培训费用,缴费不早于新课开始前1个月或剩余20课时。如果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或个人存在违反中央和湖南省“双减”政策规定的培训行为,请及时向本地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举报投诉,也可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