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佛山高明区:优化教学环境提升师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陈观明 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观明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记者近日获悉,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第一中学实验学校耗资2.38亿元建成4栋教学楼以及综合楼、宿舍楼,并配备了完善的文体设施,共设置54个班级,可容纳2520名学生就读,极大提升了学校硬件设施。

为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高明区教育局在扩增量、提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校园硬件设施力度,为孩子们打造良好教学环境。推动“优化提升教育教学环境”项目纳入区政府2021年度十项民生实事,通过提升改造9所公办中小学运动场等,努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感。

过去高明城区不少初中和小学运动场地老旧破损,师生难以开展体育教学、锻炼。针对这一痛点,2021年初高明区统筹资金,集中投入0.23亿元,对荷城中学、荷城一小、一中附小等9所公办中小学校实施提升改造,补齐学校环境硬件短板。经过努力,各学校的田径运动场已改造完工并投入使用。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高明区教育局始终将优化提升教育教学环境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直接抓”。区分管领导、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定期视察和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时组织协调解决问题。分管领导与相关股室密切跟进项目落实情况,确保该项民生实事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高明区教育局还主动对接有关职能部门,合作搭建项目建设“绿色通道”。通过组建微信工作群,从预算审核、预算审核结果对数及定稿、施工招标支付方式及最高限价到招标资料上传,各部门都做到及时跟进,层层跟踪落实,实现每个步骤无缝对接。

通过大力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全面提升区内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及教育质量,高明区打造了群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补齐校园环境短板,为当地学校进一步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