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牛!安徽两小学生画作上太空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王志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最近安徽阜南县玉泉小学出了条大新闻:该校学生孙凡起和孙若伊的航天画作跟着“太空出差三人组”上天了!这是怎么回事?

1月1日“太空出差三人组”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与京港澳三地学生进行了“天宫对话”。在中国空间站内,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航天主题画作,这也是孩子们送给航天员的新年礼物。

在这场太空画展中,孙凡起的画作《飞天赞歌》把高铁动车、飞机、高楼、航天飞船等时代元素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并想象在未来我国的高铁动车能够在太空飞驰。

孙若伊说自己绘制《我心中的空间站》的意图是,想让航天员们在工作中也能多姿多彩。她称,自己想像王亚平阿姨那样,长大后成为一名太空导师。“也想以此画祝三位宇航员在新的一年开心快乐、身体健康。”

阜南玉泉小学校长乔浩介绍,此前活动征集作品期间全校学生踊跃参加,学校共收到数百幅作品,精心挑选出5幅邮寄到活动组委会,“没想到其中的两幅都被选中”。

玉泉小学科技学术负责人、科技教师汪骥介绍,玉泉小学早在几年前就开办科技大社团,吸引许多学生参加,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探索精神、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学生多次在省、市级科技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学校一直都很重视对学生科技和航空知识的培养,我们希望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粒科学种子,在合适的时候它们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乔浩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王志鹏)

1.jpeg

图为孙凡起创作的《飞天赞歌》 

2.jpeg

图为孙若伊创作的《我心中的空间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