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融水:积极为一线教师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梁洲 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洲 记者 欧金昌)2022年元旦刚过,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瑶龙小学校长吴玉章就忙着策划学校新一年使用一体机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该校共有6个教学班,除一年级之外其他的教室都得到县里配备的一体机。“现在用教学一体机这个新设备上课,可充分使用图文视频教学,老师同学们都很喜欢,教学效果非常好。”吴玉章说。

近年来,融水教育管理部门通过调研,深入了解老师们在工作上的实际需要,并针对性地解决。其中,为瑶龙小学等学校配备先进的教学设备,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是最受一线教师欢迎的实事之一。据统计,全县近3年来共争取和投入资金17235480元,购买了教学一体机、电脑、电视等新型设备,配备到98所学校(含幼儿园、教学点)。

除了为老师们配备先进的教学设备,该县还针对一线教师提升个人业务能力的需要,举办了各种培训,提升一线教师的业务水平。仅2021年,全县组织“国培计划”项目31个,217名教师参加;“区培计划”项目7个,32人参加;市级培训项目71个,4050人次参加,县级培训项目75个,8874 人次参加。以上的培训项目,一线教师受益率达到100%。

“我工作还不到一个学期,就参加了市级和县级三次高规格的培训活动,还参加了全县初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听了优秀教师的优质课。这对我们新老师进入新角色,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起很大作用。”2021年8月入职的丹江中学教师樊奕辰在个人总结材料写道。

樊奕辰说的听优质课,是县教研室2021年内组织的区域性课堂教学研讨、信息化教学融合培训比赛、优秀课例的展示研讨、送教下乡等系列教学研究等提升教学业务的活动和培训,一线教师受益于此,全县的教育教学质量随之提升。

融水苗族自治县地域广阔,校点分散,教师的工作住房问题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大问题。为此,该县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同时加大本级财政投入,建设了教师周转房、保障房和改建住房共1100套,解决了大部分乡镇教师的生活大问题。“这些教师周转房厅、室、厨、卫俱全,实用舒适,能让老师更加安心在边远的乡镇工作。”滚贝乡中心小学刘琦校长说。

乡镇学校的教师周转房 杨有开 摄.jpg

融水乡镇学校的教师周转房。杨有开 摄

送教下乡活动。李平中摄.jpg

融水教研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李平中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