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英国大学联盟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众)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与英国大学联盟(UUK)首席执行官阿利斯泰尔·贾维斯举行视频会晤。

杜玉波表示,在当今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教育交流合作的意义和作用远远超过了教育本身。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心相通的深层基础是文化、关键在教育。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欧洲、美国、巴基斯坦等十余个地区和国家的教育组织建立了稳固联系。

杜玉波指出,2022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UUK应抓住这个契机,从四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一是共同参与高等教育国际治理,围绕疫情背景下高等教育如何更加开放、大学校园如何绿色转型发展、开放科学如何推进等共同关注的问题,组织专家学者开展联合研究;二是推动中英校际深层次交流合作,促进校际科研合作、教师交流互访和学生联合培养;三是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通过年会互访、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建立不定期沟通机制等方式,不断增进了解,适时签署合作备忘录;四是诚邀UUK参与学会的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等重大活动。

阿利斯泰尔·贾维斯表示,中英高等教育合作非常重要,多年来两国高等教育领域开展了很多务实合作。UUK致力于提高英国高校国际影响力,指导和支持英国高校政策改革,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实证和数据研究,为英国教育政策制定建言献策。

对于双方未来合作,阿利斯泰尔·贾维斯建议,应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就双方共同关切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加深互信,扩大合作对话;推动中英高校校际合作,通过联合举办论坛、年会互访和会议交流等方式,促进中英高校领导参与合作对话;充分发挥UUK专家学者资源优势,加强跨国教育交流和研究合作;UUK将为学会与英国其他教育组织开展职业培训合作提供帮助。

据悉,UUK成立于1918年,是英国重要的高等教育组织,成员由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140所高校的校级领导组成。长期以来,UUK在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高校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具有重要影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