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推行教职工荣誉退休制度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幸福感,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文,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推行教职工荣誉退休制度。

河北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时组织举办退休教职工荣誉退休仪式。仪式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组织青年教师、部分教职工代表或全体教职工参加,由学校或学区主要负责同志向退休教职工颁发荣誉退休证书或纪念章,结合工会有关政策赠送纪念品。仪式可采取灵活多样有情感、有温度的形式,坚持简朴、庄重、热烈原则,突出“奉献、光荣、传承”主题,激励广大教职工学习发扬他们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格,争做“四有”好老师,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担当好民族复兴“梦之队”筑梦人。

河北明确,各地各校在教职工荣誉退休后,每年应在重要节日走访慰问退休教职工家庭,了解教职工退休生活状况,建立“关爱台账”。认真落实荣退教职工政治和生活待遇,要按照党和国家有关规定,组织退休教职工学习文件、听报告、过党的组织生活,参加有关活动。要根据荣退教职工的特长专长,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引导支持他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主动融入社区,积极参与宣传党的政策、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和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积极参加“银龄讲学”计划,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继续作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