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京工业大学:就业不打烊,服务“全天候”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缪志聪 杨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学校几乎每周都有高质量的招聘会,我其实去年10月份就和3家单位互相看‘对眼’了,但经过一个月的权衡选择了这家。”刚与中建二局三公司签订就业协议的南京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南工大)大四学生王琰开心地介绍道,身边的同学除了想继续深造考研的之外,基本都已达成了就业意向。

自2021年10月11日开放线下校园招聘以来,南工大已组织大型综合招聘会2场,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招聘会12场,各类宣讲会400多场,入校企业2000余家,提供就业职位40000多个。“我们常态化开展就业指导,实行从入学到毕业的闭环服务,提升学生就业力,力争打出就业的‘漂亮仗’。”南工大学生工作处处长黎能进表示。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不能流于一句口号,得通过一件件、一桩桩事情实打实地做出来。”南工大党委副书记吴胜红多次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健全“学校主导—职能部门联动—院系落实—全员推动”就业工作机制,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校党务工作会固定议题,通过“每月一专题”“每周一通报”,不定期督察和约谈工作不力单位。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无法举办线下招聘会的现实,南工大组织了“直播带岗”等云端招聘会。一家参加“直播带岗”的公司负责人杨威介绍说:“这次‘直播带岗’收到了60余份简历,是前半个月两场线下宣讲会收到简历数的两倍。我们跟南工大合作四五年了,南工大的专业设计与我们的岗位需求十分匹配,招进来的毕业生也都很踏实、很能干。”

“‘精准锚定’让企业和毕业生不再盲目撒网,提高求才和求职的效率是我们开展‘直播带岗’的目的。”据黎能进介绍,一周内43场“直播带岗”、20个学院全程参与、5000人次学生观看互动、60余家用人单位抛出1000多个岗位需求的“橄榄枝”。扬子石化、杭州和利时等大量智能制造企业主动上门招聘,专场招聘会显示,毕业生与岗位比达1:7.15,第三方公司调研显示用人单位满意度达100%。

据介绍,南工大与企业共建职业生涯教育基地21家、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43家;组织辅导员赴重点企业挂职,以便其以“买方”视角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帮助指导;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建立人才工作站;联合举办“留苏就业”区域性专场招聘会,毕业生留江苏就业比例达63%。此外,学生一入校就对他们进行就业引导,将“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为,2021届毕业生中,768人赴中西部地区就业,24名毕业生入伍。

“学校推行的‘一行十企’重点企业实习见习岗位很锻炼人。”已与心仪公司签约的南工大交通学院2018级学生侯俊豪表示,实习让他在求职时显得经验“老道”而“丰富”。目前就职于杭州一家公司的该校2021届毕业生楼珂滢提及在校时参与的“就业力提升工程”连连称赞,“学校打造的‘中建大讲堂’‘中石化大讲堂’对我就业的帮助很大”。

“毕业生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合力协同推进。”南工大党委书记芮鸿岩强调,“保就业”“稳就业”是政治任务,“全校重视就业、全员落实就业、全体抓好就业”必须落小落细落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缪志聪 通讯员 杨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