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研考生注意!近期“2022年研考调剂”等信息为谣言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平稳顺利结束,后续阅卷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近日部分考生询问网上有关“2022年研考调剂”“预调剂”等相关信息是否属实。经有关招生单位逐一核实确认,均为不实信息。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重要环节。根据有关工作要求,各招生单位将按教育部有关政策制定本单位(含所属院、系、所)调剂工作办法,详细说明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基本要求、工作程序、调剂复试办法、联系咨询电话等信息,并在国家分数线公布后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和本单位网站发布调剂信息。请广大考生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和各招生单位网站公布的信息为准,切勿上当受骗。

以下为部分不实信息:

1.“15校发布调剂信息!抢5所211”(微信公众号“考研斯基师兄”)

2.“两所院校预调剂系统开了!分还没出就开始了!”(微信公众号“掌上考研”)

3.“15所学校发布调剂信息,“抢人大战”已经开始?”(微信公众号“云图教育官方”)

4.“2022考研国家线有内部消息”(微博“考研调剂糖”)

5.“174所院校发布复试通知!复试录取比例极高的院校”(微博“考研的小二妞”)

6.“考研预调剂上线,抢人大战已开始,双一流大学也有名额”(今日头条“大米粒教育分享”)

7.“考研还没出成绩,抢人大战已经开始,多所院校率先宣布预调剂”(今日头条“胜楠教育说”)

8.“22考研调剂,第1-10批院校名单”(今日头条“赵益讲考研及大学规划”)

9.“考研初试成绩未出,各高校打响抢人大战,多所高校宣布预调剂”(今日头条“60分教育”)

10.“2022考研第一批调剂信息新鲜出炉!调剂信息如何查找?快快码住!”(抖音“文都考研知识库”)

11.“22考研调剂信息持续汇总”(抖音“安研艺研之调剂”)

12.“22考研调剂最新信息”(抖音“小张老师-郑在考研自习室”)

13.“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已经很多了,大家看到这条视频,尽快联系导师,不要拖”(抖音“考研研究所”)

14.“22考研调剂第一批院校信息来了,这些院校已经发布接收调剂考生”(抖音“专业学位红先生”)

15.“2022考研最新调剂学校专业汇总”(抖音“考研规划研究院”)

16.“2022考研第一批调剂信息”(抖音“陈老师的考研研究院”)

17.“2022考研复试调剂信息,理学工学,更多信息要及时关注U研学姐哦”(抖音“U研学姐”)

注:未列入上述名单中的类似信息,均为不实信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