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处理60起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案件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从2021年6月起,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教育厅联合在广西开展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6621家次,发现涉嫌违法违规案件73件,已处理案件60件,罚没金额合计39.7万元。

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执行“先证后照”政策,在登记注册中严格审查审批机关的批准许可,对于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依法核发营业执照;对取得办学许可后未依法进行主体登记开展校外培训的行为进行查处。广西发现涉嫌违法违规案件22件,已处理案件22件。

查处价格欺诈行为。重点查处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等违法行为。广西发现涉嫌价格欺诈案件12件,已处理案件9件,罚款金额5.85万元。

查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法查处虚构教师资质、虚构执教履历、夸大培训效果、夸大机构实力、编造用户评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柳州某校外培训机构宣传其是全市规模最大、硬件设施最先进的教育培训机构,拥有200余名教学研发人员,其中50%以上毕业于北大清华,60%以上为研究生学历,100%毕业于985、211高校,但不能提供资料证明相关宣称内容的真实性,被依法查处。全区发现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案件36件,已处理28件,罚款金额32.5万元。

查处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对没有签订合同,或者签订的合同未明确当事人双方责、权、利关系,未涵盖培训项目、培训要求、争议处理等内容,未对培训收退费及违约责任作出详细规定的行为,以及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切实有效规范培训合同当事人签约、履约行为,从根本上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广西发现涉嫌违反合同法律法规案件3件,已处理案件1件,罚款金额0.3万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