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玉林做到“四个到位” 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去年以来,广西玉林市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坚持综合施策、持续发力,以“四个到位”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组合拳。截至2021年底,玉林市共取缔培训机构39家,299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全部注销,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比例达100%,圆满完成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目标。

玉林市、县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多部门协同治理联席工作制度,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推进会和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9月和10月部署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和专项督查,坚持“双减”工作日报和督导半月报,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自中央“双减”政策出台后,玉林市不再审批新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规定的设置标准,重新、从严进行评估、审核,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准批办和变更登记,大力压减学科类培训机构。

此外,市、县专门成立由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队伍,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以学校周边培训机构、住宅楼为重点,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周末、晚上等学科类培训相对集中的时段,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00余人次,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联合执法检查。同时,积极依托乡镇街道、社区力量逐街逐路进行排查,认真摸清学科类校外培训情况。对发现有违法违规问题的机构,坚决予以关停取缔。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