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合肥蜀山区:寒假作业“玩”出亮点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双减”落地后的首个寒假,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中小学校寒假作业亮点频出。

根据要求,蜀山区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可以设计活动类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寒假作业每天不超过60分钟,可以设计实践类作业;初中各年级每天书面寒假作业不超过90分钟,可以设计实践类、体验类作业。

书面作业定量,劳动、体育、实践等家庭作业被“重点照顾”。

在蜀山区,不少中小学校要求学生多多利用寒假开展劳动教育、体质锻炼、近视防控等活动,保证学生每天不少于2小时户外活动时间,鼓励结合兴趣爱好,学习一项体育锻炼技能。

同时,学生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也被大力提倡。比如:结合传统节日,自觉参与弘扬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普及春节、元宵节、二十四节气等节日历史渊源、精神内涵、文化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参观爱国主义、科普创新、劳动教育等主题场馆等。

如该区金湖小学在寒假“大礼包”中即准备了可供挑选的各类劳动实践性作业:如低年级段孩子可与家人一起包饺子、择菜、制作元宵节灯笼;中年级段孩子参加家庭年前大扫除、到科技馆参观体验、种植并观察记录一种植物的生长过程;高年级段孩子和长辈学做一道拿手菜,调查家里的水、电、气等使用情况,写一份调查报告。

“今年我们在综合实践和体育锻炼上进行了创新,希望孩子们能深度参与到家庭各项春节活动中,比如一起采购年货、开展大扫除、准备年夜饭等,让他们在有趣的亲子活动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习俗。”金湖小学校长司武刚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方梦宇)

合肥市金湖小学学生认真浏览寒假特色作业手册.JPG

合肥市金湖小学学生认真浏览学校发放的寒假作业手册。刘涛 摄

合肥市金湖小学学生展示特色寒假作业内容.JPG

合肥市金湖小学学生展示特色寒假作业内容。刘涛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