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工103项清单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陈少徐 杜清 马妍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东工业大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2021年5月,广东工业大学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深化服务政务改革便民利民”等方面,确定了10件民生实事,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03项,目前已全部完成。

教师休息室应改造成什么样?教师们说了算。在2021年暑假,广东工业大学对不同学科的教师进行调研和访谈,收集教师对休息室改造的意见建议。为打造教师们心目中的“小憩之隅”,学校第一期投入近80万元,聘请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对大学城校区12间教师休息室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环境优美,温馨如家,为学校点赞!”全新的教师休息室受到任课教师好评。

在改造教师休息室的同时,广东工业大学还在原有课室的基础上,为学生打造现代简约、环境舒适的“未来学习空间”。学校对大学城、东风路、龙洞三个校区的教室中控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建设了13间理念前卫、设备先进的现代化智慧课室。此外,广东工业大学还利用暑假时间,改造了三校区342间公共卫生间,翻新三校区2830间毕业生宿舍。

松子鱼、藕尖牛肉、烧腊、卤味……广东工业大学食堂还新增了更加丰富多样的菜品。学校食堂每月制定新食谱,定期创新菜品,组织厨师交流学习提升厨艺。据悉,2021年2月以来,广东工业大学围绕服务方式、菜品口味、就餐环境等方面,实施系列措施,让师生们吃得更安心、更满足。

硬件设施是学校教学的基础条件,校园环境更是育人的隐性课堂。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生活区西八西九中庭学生公寓,绿色整洁的草坪与宿舍楼白墙相互映衬。2021年来,学校通过种植开花乔木、环境综合治理等方式,进行校园景观的美化提升,让校园环境更加美观。

为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东工业大学建立健全了管根本、管长远、促发展的制度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学校聚焦最突出问题、最烦心难事、最重点任务,计划每年推出校级层面“十件发展大事”和“十件民生实事”,二级党组织层面每年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列清单”“建台账”,持之以恒解决师生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切实让师生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实惠。(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陈少徐 杜清 马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