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济南名师线上公益助学:“泉课行”给学生“不一样”的寒假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魏海政 陈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陈敏)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教育局获悉,济南市教育局集中全市教育系统名师资源,启动了“济南名师寒假线上‘泉课行’公益助学”活动。从1月22日上午9:00起,济南市教育局将面向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4-6年级、初中和普通高中在校学生推出628节线上公益助学资源,25日前全部推送完毕。

助学资源涵盖小学4-6年级、初中和普通高中全学科知识要点和学习、复习重点,按照教材结构和课程进度安排进行科学设计,以单元章节为主,设计专题复习精品课、素质拓展课、家庭教育课、实践活动指导课,同时提供多种形式的体育、艺术、传统文化课程等,共计628节,其中小学217节,初中267节,高中144节。

参与“泉课行”公益助学课程资源的619位济南名师,经由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统筹筛选,包含山东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齐鲁名师,省、市教学能手和省“一师一优课”一等奖获得者等,每堂课的背后都有一个5-6人的教学资源团队进行精心设计、科学谋划、精心制作。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义务教育阶段助学资源提供电脑端和移动终端两种使用方式,高中阶段助学资源通过电脑端推送,学生可登录相关平台进行自主学习。除上述课程资源外,济南“泉课行”公益助学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答疑、互动交流,进行个性化的学习指导。其中“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生可在班级空间内进行“提问”,所在学校教师根据问题分类,进行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济南市基础教育资源数字公共服务平台”,学生可通过“在线服务窗口”进行提问,或观看课程结束后,在课程下方留言,由老师进行回复沟通。

济南市教育局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循序渐进参与线上助学,注意科学用眼,避免过度使用电子产品造成视力下降。考虑线上学习的用眼健康,助学资源课程时长按小学、初中、高中分别控制在30分钟/节、35分钟/节和40分钟/节。济南市教育局呼吁家长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根据体育锻炼助学课程资源制定健康锻炼计划,合理安排线上学习和生活作息时间,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学习有收获、生活有健康、成长有进步的寒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