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济南市市中区“关怀教师行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魏海政 董国华 张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董国华 张荣)自从“双减”政策和课后延时服务实施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各学校积极实施“教师关爱行动”,实施弹性工作机制和教师暖心服务项目,推出“妈妈小屋”等关爱举措,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

济南市市中区爱都小学女教师占比87.5%,一些女教师正处在备孕期、哺乳期。“双减”后开展延时服务让教师在校工作时间延长,给哺乳期女教师带来了不便和焦虑。为给这些教师提供安全、卫生、私密的场所,爱都小学特设爱心妈妈小屋,为年轻妈妈们专门隔出一方温馨场所。小屋既作为特殊生理期女职工休息的场所,又作为女职工健康交流、育婴分享的课堂和心理调适、放松心情的温馨驿站,真正做到了“屋”尽其用。

济南市罗而小学实行弹性上下班,正副班主任安排为课后服务AB岗,轮流安排为第一时段和第二时段,第一时段的老师可以提前20分钟放学,每位老师每周人均有2-3次可以提前离校,同时也能保障班级管理。创新实施“双减”假,每月允许有一天事假(50岁以上老师每月两天)。

济南市永长街回民小学和市中区文联合作开设了“校内少年宫”,16位著名书画家轮流进校,义务参与学生课后服务课程。济南十四中学发挥退休教师余热,开展“泉映银龄”活动,40多名退休教师主动报名参与课后服务。这些工作让学校的课后服务课程锦上添花,也有效减轻了教师们的工作负担。

济南市市中区育秀中学小学部、济南市民生大街小学邀请心理专家为老师们进行教师效能、情绪压力管理等专题培训。心理辅导室每周二、四为教师提供绿色通道——音乐放松系统、解压柱、一对一访谈等多种渠道为教师减压赋能,提升职业幸福感。

此外,学校还为教师们创设了优质的网络培训课程,将专家们“请进来”,教师们足不出户便可学到名家们的教育理念,既省去了来往的舟车劳顿,也为他们带来了真真切切的“营养大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