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家校共育教育科技研究院举办首届家校社协同教育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陈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明)1月14日,由北京家校共育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的“重塑家庭教育新生态——首届家校社协同教育主题论坛”举办。来自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名校校长等聚焦“家庭教育的内涵与实践应用”核心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北京家校共育教育科技研究院副理事长杜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许玉乾,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雨青,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家庭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陈建翔分别围绕“重塑家庭教育新生态”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专家们在发言中谈到的一些观点,如“育人要符合孩子的成长规律,不要让社会的浮燥和功利影响孩子的基础教育”“家长们要了解自家孩子的特点,再因材施教,才能让孩子收获完整的人生体验”等,激起与会嘉宾的思考和共鸣。

论坛还举行了两轮圆桌座谈,主要围绕“生涯教育与家庭教育共成长”的内涵与意义、实践与应用等话题展开讨论。

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引导构建良好的全人格教育氛围,传递家庭教育新风向与新思路,推动家庭教育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