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学生创客节吸引10万中小学生参与

发布时间:2022-01-26 作者:杨瑾 马妍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瑾 马妍 记者 刘盾)日前,“深圳学生创客节(2021)暨第37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场活动在深圳市举办。创客节活动累计吸引10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

本届创客节以“悦享创意生活 争做科创之星”为主题,由深圳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主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部门承办。本届创客节已陆续举行深圳市教师创客马拉松竞赛、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人工智能作品赛深圳选拔赛、深圳市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等活动。

据悉,在第37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比赛共收到深圳市809件科技发明作品、385篇科学论文、158个科技实践作品等。有446所学校、12151人参加本届市赛网络初评,区赛和市赛共计10万中小学生参与。

“一直以来,深圳教育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介绍,2015年,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以科学的顶层设计,通过建设创客实践室和科技社团、举办学生创客节、培养创客导师、研制建设指南等方式,推动学生创新素养提升,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学生创客节已成为深圳创新教育亮丽的品牌,成为深圳中小学生期待的年度节日。

据了解,2021年深圳市科技创新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其中,光明区启动了科普教育学分制试点工作,确定了50个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认定了322位2020年度深圳市中小学“明日科创之星”,确定了8所“深圳市中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学校”创建单位,评定了50所“馆校结合科技教育基地学校”等。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项目中,深圳市再添两金,并荣获“最具人气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