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500所大中小学获赠红色教育丛书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钟嘉仪 高雅虹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嘉仪 高雅虹 记者 刘盾)日前,《红色广东》丛书进校园赠书仪式暨“红讲台”故事进课堂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等部门向学校代表赠送丛书和百集故事节目《广东红色故事汇》。

广东是我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最早成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的省份之一。为更好地以史铸魂、教育后人,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红色广东》丛书,依托“红讲台”平台,推出百集系列融媒体节目《红色热土 百年初心——广东红色故事汇》,全景式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广东的革命斗争历程。

据悉,广东将向省内共500所大中小学赠送丛书和节目,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不懈努力。

“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追随先烈的足迹,让革命历史伟大精神永远传承下去,是对革命文化最好的崇敬。”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介绍,《红色广东》丛书和百集故事节目充分挖掘广东革命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广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提供了重要内容支撑,为广东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