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志愿服务彰显大学生风采

发布时间:2022-01-3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与小学生相处是我志愿服务最美好的时光,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防火及救火知识,也是为祖国花朵安全成长贡献力量,未来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志愿者孙茂东高兴地说。近两个月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学校周边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赢得了师生及家长的赞誉。

为丰富小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志愿者把从课程中学习的相关知识运用到实际志愿服务中,推出一堂堂极具特色的消防知识学习与消防器材的使用、简单化学实验的认识和党史主题教育等专题课程,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学生对科学知识的热情。

志愿者协助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导医和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收获满满。岗前培训、日常导医等,每一次志愿服务的背后,都能看到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蓝色防护服的忙碌身影,向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志愿者陈洪利表示:“刚开始不适应繁忙的工作,但是通过与医生和患者的交流后,我逐渐了解到医院志愿活动的重要性和乐趣所在,关键就在于‘服务’二字,助人乃快乐之本”。

为期2个月的实验室安全巡查志愿服务,为学校实验室安全保驾护航。在巡查中,每一位志愿者都将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学校逸夫实验楼、工科楼A座、特种实验楼C座都时常看见身穿白大褂、佩戴红色袖章的志愿者身影。在实验室安全例行巡查中,志愿者杨紫艳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报警,避免了险情,受到了学校表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告诉记者,实验室安全巡查要坚持事无巨细的原则。实验室安全巡查志愿者担负起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就能避免实验室发生险情。感谢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个人时间,积极助人为乐。(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孙军)

中石大志愿者.jp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到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指导小学生学习消防知识。孙军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