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体育”元素丰富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16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亚洲杯“女足夺冠”、北京冬奥会运动健儿激情拼搏……体育成了这个寒假的“顶流”话题。春季开学在即,河南利用全省大中小学校返校开学的重要契机,上好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全省各学校要紧密结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等体育盛会、体育赛事,讲好“双奥之城”故事,讲好奥运健儿激情拼搏的故事,讲好中国女足永不服输的故事,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教育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各地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作为重点任务纳入今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做出安排、跟进服务,并指导督促所辖县(市)区教育局做好相关工作。

各级各类学校统筹安排校级领导班子进课堂,保证以上重点任务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计,把育人元素贯彻教育教学内容之中,转化为针对性较强的教学体系。各高校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把其作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内容。要切实开展好开学“思政第一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