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百色:“空中课堂”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2-02-21 作者:罗茜文 黄海杰 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茜文 黄海杰 记者 欧金昌)日前,广西百色市教育局印发通知,鉴于疫情防控需要,百色市驻地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市防控指挥部视疫情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后另行通知。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正常学习的影响,百色市教育局选聘了622名中小学优秀教师,有针对性地录制了688节“空中课堂”优秀课例,包括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共21个学科,另外还推出了小学和中学的“开学第一课”,通过百色教育云平台、“百色学堂”客户端等载体播放。同时,要求市内各学校及时调整教学计划,采取“一校一策”措施,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等,组织教师根据网上学习资源清单,结合本校自身特点,形成灵活课程表,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全市中小学校“不停学不停教”。

目前,百色市“空中课堂”688节优秀课例已陆续录制、审核并如期上传完毕,将于2022年2月22日正式通过相关平台播放。届时,全市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可登录相关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