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走进北京学校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3月3日下午,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前一天,在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党委书记何明、校长张霞的倡导下,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与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联合发起的“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系列主题活动再次启动。中国冬奥奖牌第一人、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和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茹秀英教授共同走进北京学校,用精彩的课堂讲述生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304113205.jpg

“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活动通过冠军进校园、进课堂的方式,多角度展示奥林匹克精神,拉近奥林匹克运动与青少年学生的距离,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和冰雪运动开展。

课堂上,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分享了自己青少年时期艰苦训练的故事,谈到当时训练条件很苦,要克服伤病和情绪,但带着“力争第一”的精气神和笃定的目标,咬牙坚持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她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认真过好每一天,人人都是冠军。她还给同学们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并鼓励孩子们热爱体育,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品质,让运动成为人生的财富。

茹秀英教授谈到奥林匹克运动创办的初衷是为了把奥运场上运动员的各种坚毅精神传递下去。奥林匹克精神的“更高、更快、更强”,不是和别人比,而是和自己比,要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她鼓励孩子们积极从事体育运动,练就强健身体,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者,从中收获受益终身的人生道理。茹秀英教授代表学校向北京学校赠送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知识读本》。

今后,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继续大力推动奥林匹克教育和冰雪运动发展,讲好奥林匹克中国故事,点燃青少年心中奥运精神的火种,为奥林匹克事业贡献首体院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