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莱西:三大措施保证隔离点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3月7日讯(记者 孙军)当前青岛莱西市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影响最大的是莱西七中,其被隔离师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令公众牵挂。记者从今天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莱西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莱西市中小学、幼儿园自3月7日-4月1日,停课不停学,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如何在隔离状态下开展好教育教学活动?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授宾介绍,主要开展了3方面工作:一是完善隔离酒店网络教学设施,通过各种形式为学生配齐线上教学设备,并在学生集中隔离点配备授课电脑,方便和学生一起隔离的教师在隔离点开展线上教学;二是由市级教研员牵头,分年级、分学科、量身制定教学计划,统筹组织本市同学段、同学科优秀教师为学生线上授课,提供本市最好的教学资源。在开设文化课程线上教学的同时,也开设音乐、美术、室内运动等课程,增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等内容,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不少于30分钟的室内运动时间,劳逸结合;三是强化人文关怀,加强互动交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摸排心理状况,必要时提供心理辅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同时,也为隔离的学生鼓劲,激励他们勇敢地面对困难,携手并肩,共克难关。

此外,根据当前对全市疫情发展形势的研判,青岛市其他区域中小学、幼儿园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所有人员入校均需测体温、核验健康绿码、行程码。坚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以及因病缺课(勤)、病因追踪等制度,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