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李洪亮代表: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林焕新)“涌塘村是一个移民新村,全村426户,1968人……”讲起村里的事,全国人大代表,江西九江柴桑区新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亮就精气神十足。今天,他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分享了自己作为大学生村官,帮助村民脱贫的故事。

李洪亮生在农村,长在农村。2012年大学毕业后,他放弃了其他相对稳定的岗位,毅然选择来到千百年来饱受水患之害的涌塘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刚到村里时,人又年轻,乡亲们对我并不‘买账’,对我总是客客气气。”李洪亮便从村庄环境整治着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将全村散落在各处的60余吨杂物清除一空,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把好事实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李洪亮说。

2015年,李洪亮当选为涌塘村党总支书记。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兴村富民上多想办法,让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有盼头。在李洪亮的带领下,镇上建起了千亩茶叶、千亩油茶、千亩莲藕、千亩中药材、千亩虾稻基地。村里的瓜果、莲藕、优质水稻、小龙虾等产业蓬勃发展,年产值达3500万元。

“脱贫不返贫是检验脱贫成果的试金石,为了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农村这片广袤天地生机勃勃,我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用脚沾泥土的力度传递情系民生的温度,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李洪亮干劲十足、信心满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