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莱西七中:疫情下,学生懂事得让教师心疼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突发的疫情,让青岛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学生近距离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学习及生活的冲击。而疫情中受影响最大的学校莱西七中,被隔离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自3月7日起,莱西七中学生在隔离点陆续开始了网课学习。课表上也安排了运动项目,如利用房间内的设施进行体育锻炼等,教师则利用在线共享软件集体备课。

“你们的第一件事是休息,身体健康最重要!”3月5日凌晨5点,莱西七中语文教师张永美和学生抵达隔离点,她把自己房间的电话号码发给每个学生,并给学生下达了任务:到房间之后洗漱睡觉,什么都不用想,睡够了给老师打电话。

“自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学校经常组织演练,真正遭遇疫情并不慌乱。穿上隔离服后,我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镇定,因为学生在看着你!”张永美说。

出发时,班主任教师已经提醒每名学生带上了所有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大家抵达隔离点后,班主任将学生按照学习小组分成4人一组,每个任课老师负责一到两个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学生从学校到隔离点,都没有手机,在家长将手机寄到隔离点之前,学生和家长的沟通都靠老师的手机传话。“你没带换洗衣服怎么办?”“我洗干净用吹风机吹干。”班主任董婷婷用手机联通孩子家长,再打开免提,用房间电话接通学生。双方对话时,学生的表现让她既欣慰又心疼。“学生很懂事,还反过来安慰家长,关心家里的情况。为了保障学生的网课和生活,隔离点已经发放物品需求表格,表格上详尽列出了很多项,如充电器、卫生巾、头绳、常用药物等都一一在列。”董婷婷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