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百色:辖区内学校陆续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欧金昌 龙光毅 黄海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龙光毅 黄海杰)记者日前从广西百色教育管理部门获悉,该市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已经陆续开学复课,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此前,百色市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春季开学时间,经过奋力抗疫,目前当地疫情得到控制,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经研究,百色市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要求,决定3月5日作为开学时间,学生分批返校:第一批为3月5日,高三年级学生、初三年级学生返校;第二批为3月9日,初中、普通高中其他年级学生,以及其他学段的学生返校。截至3月10日,全市除部分高校和那坡县因“3·4”突发疫情全域范围延迟开学复课外,其余县(市、区)中小学已开学复课。

据介绍,为了确保返校师生安全、健康,百色市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切实做好开学保障工作:及时发放教材,全市共发放教材纸质版8271496册;要求师生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做好健康档案建设,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确保不出现缺口;在校门口设立体温检测区,设置临时隔离留观室,加强室内场所通风设施和各类场所流动水洗手设施配置;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标准规范操作,定期对校园进行清洁消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