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双减随手拍” 平台显监督成效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周仕敏 冯竹青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冯竹青)记者日前从广西教育厅了解到,广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出“双减随手拍”便捷投诉举报平台自1月27日正式上线启用,目前已开展三期,共收到各地群众拍摄的举报线索257条,其中,有效举报线索71条,目前已完成核查31条(其中办结28条,列入重点跟踪复核名单3条),其余40条有效举报线索,各地正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核查处理。

据统计,第二期和第三期收到的线索总量比第一期减少111条,降幅达60%,“双减随手拍”群众线索举报数量整体呈明显下降态势;与时同时,教育部反馈的广西爆雷、冒烟机构也呈明显下降趋势。广西“双减随手拍” 取得预期成效,并已成为全民监督违规校外培训行为的有效途径。

明确校外培训“红线”,“列清单”整改。广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校外培训 “红线”,以“列清单”的方式简明扼要呈现“十严禁”内容,并将便捷投诉举报平台二维码与校外培训行为“十严禁”的通知同步发布,市民可通过扫描广西“双减”举报随手拍二维码或登录广西“双减”举报随手拍举报网页,按照页面提示选择举报事件发生地址、填写举报内容及照片即可提交举报信息,对校外培训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一线索一案”,有效核查。广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定期将举报线索反馈给各地市,由教育、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问题线索逐条进行核查。广西“双减”办专项工作组对问题线索进行登记和统一编号,实行“一线索一案”,逐一筛查甄别,分类交办各地各相关部门核查处理。各地教育及非学科类主管部门、市场监管、以及纪委、政法机关的协调联动,按照“一周一报一落实”的要求,做好线索甄别分类、核查确认、结果反馈等工作。

畅通群众监督举报途径,助推“双减”监管良性发展。广西推进多部门联合执法,围绕“双减随手拍”举报线索加快核实查处,强化多方协作联合执法,推进“双减”问题常态化响应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双减随手拍”便捷投诉平台通过吸引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进一步壮大了社会监督力量,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双减”监管治理的合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