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开放大学开通在线课堂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我们利用在线课堂提升教师的素质和能力,为将来迎接幼儿回园做好更充分的准备。”3月14日,在上海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幼儿入园的第一个工作日,在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的指导下,上海开放大学联合上海市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开通2022年“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在线课堂,虹口区一家托育机构的园长听课后如是说。

在线课堂首堂课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周念丽教授带来题为《积极心态,直面疫情带来的挑战》的第一讲,帮助托育从业者“停工不停学”,与广大家长一起“用积极心态带养孩子,实现和谐的家园共育”,共吸引41535人次线上观看。

周教授用趣味性的漫画引入主题,从“何谓积极心态”“疫情面前为何要用积极心态面对”“如何用积极心态来面对疫情”三个方面,为托育从业者和婴幼儿家长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实操方法。

据悉,自2018年起,上海开放大学就致力于托育从业者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近1.8万名托育从业者的职业道德和岗位能力建设。“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直播课堂始于2020年3月,是上海开放大学解决疫情下托育人员培训的重要举措。从3月14日起,直播课堂将每周1期连续8期如约与托育从业者在线上相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