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越秀:党员教师奋勇争先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连燕纯 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燕纯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自广州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越秀区教育系统勇于担当,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努力守护好校园安全。“用不用我帮忙?”当得知学校需要全校核酸检测时,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信息学科教师陈泳瑜主动询问帮忙,迅速投身到协助扫码工作中。她带领检测者扫码,指导学生10人一组进行核酸检测。

越秀区教育系统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常态化防控,很多党员教师还积极投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3月10日至14日,越秀区教育系统29个单位派出近500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协助街道和相关部门,完成12000多人次大数据核查、大规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任务。

越秀区少年宫不但配合东山街道做好小云雀剧院广场核酸检测点工作,还派出党员志愿者助力农林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从白天到黑夜,少年宫党员与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共同保障市民健康安全。

不仅协助核酸检测,越秀区教育系统教职员工还化身“流调好手”。3月12日清晨6点多,越秀区桂花岗小学协助流花街道流调工作小组正式成立。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汤洁带领下,22位党、团员教师火速到岗。

高度密集的电话流调和记录工作,导致部分教师咽喉肿痛。但为了尽快核实信息,他们秉持“一刻不误、细字当头”的原则,紧盯每一条信息,一手握着电话,一手快速记录。汤洁打电话打到手机发热、嗓音沙哑,但依旧耐心询问,细致地核对信息和登记。

“辛苦你们了,这么晚都要打电话,感谢你们!”听到电话那头的感谢,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教师江毅筠心里涌上一股暖流。江毅筠在给一位从广州返回外地的居民打电话时,对方一开始十分担心,经过江毅筠详细的解答后,该居民终于放下防备,并向她表示感谢。

大数据核查工作持续四个多小时,期间教师志愿者们不断拨出电话、仔细询问、耐心安抚,直至深夜12点。尽管喉咙沙哑,身体也十分疲惫,但教师志愿者们没有抱怨和退缩,累了就互相加油鼓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