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战“疫”线 “宝”平安——陕西高校医务人员驰援宝鸡市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谢谢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一名白衣天使!”近日,在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左岸新城小区,小学生张晶月将自制的心形卡片,郑重地送给了正在采集核酸的陕西中医药大学援宝队员王玉珍。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面对部分地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专业人员不足的情况,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紧急安排部署,西安医学院和陕西中医药大学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附属医院医疗工作队驰援宝鸡市抗疫一线。

西安医学院2个小时就完成了驰援宝鸡抗疫医疗队的集结。采样队负责宝鸡高新区10个小区50个点位的核酸采集工作,其中包括封控区和管控区。截至3月19日,采样队共出动780人次开展核酸检测,采样量18万人次。为发挥22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样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在防控一线让“党旗飘起来、党员动起来、党支部强起来”。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党晓平带领6名组员负责渭滨区尚浦锦园小区采样工作,6天出动7次任务,累计采样9000人次。面对防护设施不到位、车流人流密集等问题,护理组组长井淑敏总是抢在前面排查、消毒、测温、登记,严防死守。

3月12日,由193名医护人员和规培研究生组成的陕西中医药大学支援宝鸡核酸采样队连夜驰援宝鸡。连日来,采样队承担了宝鸡高新区60个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截至3月19日,采样量超过38万人次。54名党员总是主动请缨,前往工作难度大、人员密集的社区。日常工作之余,10余名学生组成志愿者小分队,每天分类打包发放超过5万人份的采样物资和250多套防护用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