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任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日前,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外研社举办。

本届论坛以“理解中国 沟通世界”为主题,中宣部领导、教育部领导、各界专家及高校外语教学管理者在论坛发言,全国高校外语教育同仁相聚云端,共同探讨百年变局下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新格局、改革新方向。

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副局长陈雪亮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翻译工作是基础,翻译人才是核心。“三进”工作是外语教育翻译人才培养的一次重大改革,是一项利党利国、利校利师生的益事,必将对翻译人才培养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表示,百年变局下中国高等教育发展阶段、坐标、内涵、格局和动力均发生了深刻变化,需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任务,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最高需求,将“四新”建设作为核心抓手。高等外语教育应找准定位、推进创新、落实举措,切实推进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等嘉宾作主旨发言,以高远站位把舵领航,以多元视角拓宽视野,切实指导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开拓前行。

论坛设九场专题论坛,92位发言人聚焦外语教育时代议题。(任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