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南师大:校地合作共育教育英才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崔团结 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团结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汕尾实践教学对接活动在广东汕尾市城区田家炳中学举行,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及汕尾市教育局主办。华南师大计划今年选派100名教育硕士,到汕尾地区先行进行试点实习。该校通过分批次、分区域、边实习、边研习、边助力、边引领的方式,组织教育硕士研究生在汕尾地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积累实践教学经验。

“教育硕士到一线岗位进行锻炼,既服务社会需求,增强职业素养、教育情怀、责任担当,又强化实践育人环节,能够有效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华南师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卫说。从2022级开始,学校教育硕士学制由2年制改为3年制,其中延长的一学年主要用于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学生一学期在珠三角或其他地区实习,一学期在粤东西北地区实习。作为全国教育硕士和教育博士首批学位授予点高校,华南师大在教育硕士20个专业领域全领域培养人才。

汕尾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许伟明表示,华南师大以教育硕士实践教学为切入点,助力汕尾基础教育发展,将为汕尾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注入新的动力。他希望华南师大充分发挥教育、人才资源优势,助力汕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们平时在学校以理论知识学习为主,实习让我们接触到一线课堂,能更好地帮助我们提升教育实践技能。”作为华南师大此次选派的百名教育硕士研究生之一,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林晓曼认为,师范生提前进入课堂,能更好地学习教学设计及课堂管理等,这些实习经历也为她的毕业论文写作提供很大帮助。

据悉,本次活动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前召集人、华南师大原副校长莫雷为汕尾市200多所中小学班主任作专题报告。莫雷提出,学校要建立以“实时掌握舆情,主动开展服务”为主,“被动等待”为辅的工作模式。学校还应建立“预警平台”“干预平台”,对学生心理危机进行实时监测、分级预警,对学生心理问题做即时疏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